妙玄卿

吾本俗人,谈何脱俗。

剑魂

你可曾听过那干将莫邪?

虽然我的出生并非同他们一般以血肉铸造,却又似他们那般拥有意识——是了,听说人们都称呼我们为剑魂。

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拥有意识的?也许是我的主人亲手铸造我的那一刻起,又可能是他在轻轻地为我掸去身上的灰尘时,用那青稚的声音温柔地唤了一句:泰阿。

“以后,你就叫泰阿,泰山的泰,阿房宫的阿。”

泰阿?我在心中暗自欢喜着,我可是与那传说中的泰阿前辈同名呐!虽然只是一把外形相似的仿制品。

可尽管我拥有了一个不错的名字,却也不算是一把完美的重剑,毕竟主人铸造我时年纪尚小。

在主人成长的那些日子里,他的父亲曾赠予过不少比我优秀的佩剑,但他依旧选择由我来陪伴着。

当然,我也曾做好了要被遗弃,甚至回炉与其他伙伴一同成为其他新剑的准备,可主人并没有这么做,即使后来被他师父说我不再适合使用,而安置在剑架上,也会抽出空闲来替我掸灰,或是带着我一同出游。

他说:泰阿,放心吧,你是我铸的第一把剑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。

大概他也是听老人家们说剑是有剑魂的,方才这么说的吧?但每当夜深人静,趁着烛光偷看他模样时,又会情不自禁地因这句话而高兴。

不过,为什么这样的岁月静好不能再久一点?

我也想像其他前辈那样,可以看见自己的主人长大成家,再到老去。

也许报效国家是每一位热血少年心中的梦吧?能够在最后依旧选择我来与他并肩作战,也是一件不错的事呢!

但我,明明只是一把剑啊,怎么会痛呢?

等我醒来的时候,主人却已经换了一身干净的衣裳,正静静地躺在我的身边。

是睡着了吗?可为什么身边站着那么多人,在喋喋不休个什么呢?

我的心里是不想明白的,但终归要接受事实。

在这昏暗狭窄的空间里,外界正一点一点的与我们隔绝,最终无了声响。

我又想起了第一次被主人抱在怀里,无比爱惜地将我轻置在剑架上,小声唤我名字时的场景。

或者这样的结局也不算太坏。

“若是剑断魂散,那我愿有来世也常伴主人左右。”

这是我最后的一缕意识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0)